監督條例本週排審 民團籲:建立對中共防衛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好,中共對拉丁美洲、東歐等國的滲透,引發美國警覺,而在台灣,紅色滲透也成為焦點,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就要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民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立委針對監督條例訂定配套過渡條款,避免已經待審的兩岸協議,不在監督範圍內,此外呼籲建立對中共的民主防衛機制,所有政治協議,都應該要有明確定義。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所有的版本裡面,都有一個共通問題,就是說沒有過渡條款,或沒有溯及既往的規範。 」

立法院本會期,重中之重法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週三內政委員會排審六個版本,不過民團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直指所有版本,都忽視對監督條例生效之前,已經談的兩岸協議,如何監督、彌補,呼籲立委不要打假球。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就是要把這個民主制度建立好,大家都不要打假球。你們的版本,在哪裡寫說可以退回服貿的,我要一個可以退回服貿的監督條例,這個要求一點都不過分。」

民團呼籲,審議中的兩岸協議,都應要建立明確的過渡條款,分兩階段評估,如果效益無法達成、弊大於利,就應該撤回退回,已經實行,卻欠缺國會監督的協議,也要進行衝擊評估,加強行政配套!

此外,行政院提出增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五條之三草案,研擬以高門檻規範政治議題協議,卻被籃委批評沒有明確定義,民團也建議,條文不應該有灰色、模糊空間,必須明確在條文中規範,包括「建立軍事互信機制,商定雙方在國際上代表地位,或雙方政治關係的所有約定」,都算在「政治協議」的範疇中。

經濟民主連合顧問 宋承恩:「減少未來行政立法部門,兩個部門為了這件事情,如果有不確定性的,可以互相推託政治責任,並且逃脫政治責任的這個空間。(中共)各種銳實力手段侵入民主程序機制,全球已經形成一個共識,就是要防堵中共做這件事情。」

宋承恩表示,全球包括美國在內,開始意識,中共正利用經濟、政治、假新聞等手段侵擾他國,台灣更是最大受害者。專家呼籲立委,建立對中共談判的民主防衛監督機制,才能保護國家主體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