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台美需總體戰略.貿易協議做印太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出席印太安全對話,她致詞表示,台美需要總體戰略,強化夥伴關係、與台灣的經濟安全;她再次提出,台美簽署經貿協議,可以成為印太地區的典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為了應對全球日益複雜的挑戰,我們需要一個總體戰略來強化我們的夥伴關係。該戰略可以塑造我們共同的未來,藉由我們共享的經濟安全、區域安全和區域參與。經濟多元化,與和國際連結關係,正幫助台灣強化經濟安全。因此,台灣已經成為美國高科技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我相信在座每位都認同,確保全球供應鏈,由理念相近的朋友共同支持,是很重要的。我有信心,鑑於我們(台美)互補的經濟關係,貿易協議符合台美各自最佳利益。 這項協議可成為對印太區域內其它(地區)的典範,反映了我們的共享價值觀,及對自由公平貿易體系的信念。」

會場包括美國前議長萊恩、美方官員、美國國會議員及智庫。蔡英文還提到,中共軍機等威脅行動,台灣沒有被嚇倒,這只會加強台灣的決心,中華民國國軍有能力,決心和承諾保衛台灣,不允許中共強制,決定台灣自己的未來。談到美方軍售,總統說,台灣的國防工業獲得很大進展,與美國國防製造商的合作創造了更多機會,她相信更多的銷售正在籌備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