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評估參選總統?王文淵:恭喜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6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釋放消息,正在考慮,加入2020總統大選,不只政壇一陣火熱,產業界也高度關注,台塑總裁王文淵就表態恭喜,直說台灣拚經濟最重要,不過這波「總統行情」,對股價挹注似乎有限,盤中大漲後,股價震盪,收在89.90元。

郭台銘鬆口考慮參選總統,台塑總裁王文淵一現身,就被媒體包圍,聽到也很驚訝。

台塑企業總裁 王文淵:「我就恭喜他(郭台銘)。(那商人從政還滿少見在台灣的,您會支持像這樣商人可能,從政這樣一個?)台灣是拼經濟最重要,我這樣講這一句話,OK?」

政治敏感話題,不想多做回應,半年來,郭董先是建臉書、Line帳號,頻頻提出經濟看法,如果真的敲定,將會是台灣企業家,第一位角逐總統大位。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每個人,人各有志對不對,也許多一個產業界的這個思維,從他的產業界,從他的產業界,因為產業還是有很多產業,從他的角度去思維,去做一些貢獻,也許是正面的。」

產業界還在觀望,鴻海股價,倒是提前反映,週二開盤一口氣直奔91.4元,漲幅2.35%,不過隨後股價震盪走低,收在89.90元,展望集團營運,分析師,看法保留。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至少在這兩三年,我們明顯看到鴻海的獲利狀況,基本上大概,三成左右是來自於業外收入,明顯的看到,蘋果的相關訂單的獲利上面是出現一些衰退,長線的回升行情,我個人是認為還是比較持中性保留去做看待。」

鴻海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推升股價走高,不過不只股價恐怕面臨短線賣壓,加上鴻海股東會今年改選,郭董本人,已經預告退居第二線,未來如果從商轉政,集團營運如何掌舵,都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