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具體談助台外交 台立委:往年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王定宇質詢指出,3月2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眾議院聽證時,談到美國動用工具箱各種手段幫助台灣的外交。他認為這在過去四十年是罕見的表現,他引述前AIT處長司徒文的觀察說,AIT最近半年的聲明表態,可能比過去幾十年加總還重要。外長吳釗燮,也公開澄清包括川普與蔡英文通話幕後的情況,強調美方許多支持,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VS. 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立委:他(蓬佩奧)的聽證內容,其實是我看,在1978年以後,很難看到,美國政府這麼高層次的,在談到台灣,而且是好事情,以前動到他白宮記者會,大概一半以上不是好事情,第二個他提到台灣的時候,還提出具體作法,這都很罕見。...司徒文提到說這半年,AIT發表聲明的重要性,比過去幾十年加起來還重要,這他們美方自己詮釋。)...我在這邊說明,我們跟川普總統的團隊,約好了哪一天打電話,哪一點鐘打電話,我們就在那一點鐘打電話,沒有一秒鐘的遲疑;...沒有事情是天上掉下來的,所有的這些成果,都是經過我們外交部跟美國政府積極協商的結果,才有今天的成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