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宣講團月底來台? 陳明通:不會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國大陸武統宣導團員李毅,以個人旅遊名義申請來台通過審核,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受訪時表示,依照政策指示,不會歡迎他們入境,已發證的也會取消,所謂的武統宣導團,大概不會來了。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我們怎麼可能讓一個來,要消滅中華民國的這樣一個,這樣的一個宣導團來,來到台灣這個,(台獨算不算消滅中華民國)?我想我要談的是這境外的人士。」

近日中國大陸武統人士、中共軍機動作頻頻,對此,總統蔡英文16日做出「將對境外武統人士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必要時應予拒絕入境」的裁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表示,總統裁示的是重點是宣揚「一國兩制」、「武統」等,會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定的境外人士,但對一般正常的學術交流都是歡迎。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根據總統昨天的這些政策指示,我們會不歡迎他入境,那已經發證的會取消、取消他入境,所以這個所謂的武統宣導團,大概也不會來了。」

但如果以學術交流之名,來台行宣傳一國兩制之實,陳明通表示,與來台許可目的不符,會以國家安全考量會限制入境,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7日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陳明通表示,對於兩岸政治性議題的協商,應該訂定更嚴個的監督機制。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立委 張宏陸:「對老共來講,萬流歸宗它就是要統一台灣,他可能在你一個經濟性的協議、或文化性的協議,塞進這個政治性的架構進來,所以你回來的時候我們還是要一個很嚴格的審查,然後最後要能夠公民複決,這個才是能夠確保我們的這種國家安全,確保中華民國這個生存,還可以維持兩岸的這樣的交流。」

陳明通認為監督條例應該採取雙軌制,加以區分政治性議題與其它議題的協商,因為原先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於政治性合作沒有明確規範,現在時空轉變,規定政治協商訂定更嚴格機制,確實有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