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自由與道德觀 台舞蹈界主流推薦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六天八場的演出,感動台灣舞蹈界主流人士,包括高齡85歲,台灣知名舞蹈團創辦人義大利籍神父秘克琳,以及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的李文振,都盛讚神韻,也透過鏡頭,分享他們的感動。
 
知名舞蹈團創辦人 秘克琳:「神韻表現的是,很自由的一個團體,所以也是美,感覺就是,完全跟,跟中國大陸的不一樣,因為自由所以表現的不一樣。」
 
有50年歷史的台灣知名舞蹈團,創辦人義大利籍神父秘克琳,曾獲天主教教宗保祿六世接見、第二屆國家資產保存獎(保存傳承類)。走訪世界各國的秘克琳表示,神韻演出傳遞的自由能量,正是中國大陸所欠缺的。
 
知名舞蹈團創辦人 秘克琳:「(神韻)很自由的,自由跟感覺,感覺就會不一樣。(中國大陸)它們舞姿沒有辦法表現這種感覺,因為有沒有自由很重要。」
 
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 李文振:「道德,然後是非善惡,一個傳統文化的要繼續保持,那一個正能量的吸收,我覺得值得,所以我說最大的打動我心裡面,有時候,這種感覺看完,我不曉得怎麼樣,目前還沒有辦法用甚麼字來形容,但我覺得可以打動我心裡面,那是最重要的。」
 
無法用言語說出第一次觀賞神韻的澎湃心情,出身舞蹈世家,從小學習芭蕾舞、民族舞,現任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的李文振,還感受到舞蹈演員和現場中西合璧交響樂團結合的高境界。
 
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 李文振:「力與美的展現,整個劇情,編排,包含音樂裡面,那個能量的吸引力,滿強的,所以我第一次看到,我覺得,喔!真的滿吸引我的,出乎我自己的意料。達到另外一個境界了。」
 
高齡85歲的秘克琳和李文振,兩位都曾經學過民族舞,學生遍布世界各地的他們表示,要將這份感動,推薦給更多人。
 
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理事長 李文振:「我可以說,值得看,我要推薦所有的人來看,值得看。」
 
知名舞蹈團創辦人 秘克琳:「觀眾,我相信跟我一樣,能夠吸收很多的感覺。如果你們(神韻)再來的話,我還會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胡宗翰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