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中國營收佔比高 郭董對中關係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角逐參選二○二○總統大選,但鴻海事業版圖,來自中國的營收比例高,事業重心在中國的郭董,要如何跟選民交代「中國關係」,引發關注。

鴻海旗下的金雞母,富士康工業互聯網,2018年在中國風光掛牌上市,富士康工業互聯網,2017年營收達1.67兆台幣,以當年集團年營收4.7兆來看,佔比高達35%。而根據上市公司最新年報,錢進中國,投資金額最高的企業,就是鴻海,累積投資金額突破兩千億元。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4.11.15):「從大陸工廠,變成大陸的,世界的工廠時候,我們為什麼要放棄大陸市場。」

但在中國的富士康工廠,2010年接連發生員工連環跳的「墜樓事件」,引起國際科技大廠關注,屢被傳是「血汗工廠」。白手起家的郭台銘,一向作風強硬,多次發言辛辣,也引發輿論風暴。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4.05.08):「民主當不了飯吃,我只要告訴這些學生,你們在虛耗社會的資源。」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4.11.15):「第一個強政府,就是行政部門,第二個要法制,第三個民主問責。順序要擺對,民主其實排在最後。」

郭台銘正式參選,過去公司經營問題,以及財產,也勢必會被放大檢視。如果郭台銘在黨內初選中,取得總統參選資格,選舉期間就要向選委會申報財產,倘若當選總統,自己名下和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不動產、國內上市櫃股票,都需要全數交付信託。

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台灣在中國企業會受到各種壓力,當經濟依賴越深,這樣政治壓力就越大,怎麼去取捨,我想台灣人必須要看清楚。」

根據《富比士》估計,郭台銘身家資產約2,300億元,數度排名台灣首富。一旦參選,如何進行利益迴避,與鴻海集團做切割,恐怕也是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