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到澎湖慰勉空軍 下令強勢驅離越線敵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總統蔡英文今天(17號)上午到澎湖,慰勉空軍天駒部隊,並且下達指令,敵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就要強勢驅離,同時向空軍保證,將首要關注國軍的戰訓需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就各位在敵機越過中線的時候,第一個時間就要強勢驅離。」

面對近期共機頻頻擾台,總統蔡英文17號上午來到了澎湖馬公空軍基地,為天駒部隊打氣,表達台灣人民的謝意。同時要求空軍,在敵機越線的第一時間,就要強勢驅離。而隨後蔡英文到了台南受訪時表示,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這段時間以來中共的軍事的動作不斷,持續的升高,也威脅到區域的穩定跟現狀的破壞,在這種情況底下,我們的空軍部隊都隨時隨時警戒狀態,而且都很妥善的處理各項的情勢。」

蔡英文也相當關注提升國軍裝備事宜,她表示,美國公布的最新對台軍售方案,台灣的飛行員將繼續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進行訓練,強化作戰能力。而針對來台灣宣揚武統或是一國兩制的人士拒絕入境,蔡英文說,移民出入境的相關單位應該,慎重處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宣揚這個武統,或者是一國兩制,其實跟很多從境外入境的人士來講,其實跟他們入境的目的是不符。這種鼓動戰爭,恐嚇我們的人民的這些主張,對很多的國家來講,這個也都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士。」

至於類似的事件需不需要針對性修法,蔡英文則認為,先用現行法令處理,主管機關應該有足夠的裁量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實習記者)曾馨旻 澎湖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