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中共武統 美學者:美歐台軍演.台日安全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美印太安全對話,周二(16日)在台北舉行,關注中共對台灣與區域的威脅,曾任職國防部的智庫專家克羅普希受訪時表示,可以將台灣納入美國歐洲軍事演習,讓中共意識到,美歐將一起行動。甘浩森建議台日低調建立共同作戰圖象。易思安進一步認為,美國終究要與台灣建交。

台美印太安全對話,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說,面對中共,現在,是自由世界的決定性對抗。

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這是我們時代決定性的對抗,這是自由世界(對抗),正面臨非自由世界(的威脅),(非自由世界)由中共所帶領。」

曾任職美國國防部的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分析,美國對中共戰略有很大變化,彭斯對中演講像是一個好骨架,接著要加上肉。他受訪建議,美國、歐洲國家可以在印太區域、東海、南海,增加海軍的存在,與台灣聯合演習,例如環太平洋軍演。

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中心主任 克羅普希:「最重要的是,增加台灣的國防投資。並將台灣納入軍事演習,舉行更多演習,增加美國海軍、歐洲海軍、與台灣海軍間的互操作性。讓中共意識到,如果發生衝突,我們準備好了,美國就會出現,歐洲已準備一起行動,讓我們海軍的海權連結,能一起行動。」

專家甘浩森(Roy Kamphausen)建議,台灣日本應善用台日漁業對話機制,升級為海洋安全合作平台,可以低調進行,第一步分享情報,第二步,在台日海域的軍隊力量之間,建立台日共享的共同作戰圖象,有利區域安全。

國家亞洲研究局資深研究副會長 甘浩森:「提供信息給台日兩國的,指揮官及決策者,不只是情報圖象,還有作業人員在做什麼、以及反應。坦率的說,這是安全合作夥伴所做的事。」

易思安表示,必須嚇阻中共武統台灣的企圖,美台應該聯合軍事演習、提高交流層級。他受訪表示,美國對台政策在未來十年到二十年會有範式轉移,雖然官僚慣性走得慢,終究將外交承認台灣。

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 易思安:「我們現在的(台灣政策)路徑,沒有路往下走了,因為世界在變化。我認為美國幾乎不可避免地,要走上這條道路,逐漸走向外交承認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