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廟」碧雲禪寺遭法拍 比丘尼1612萬元標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7 日訊】曾被外界稱為「五星共產廟」的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因為部分建築物被認定違法擴建,去年9月遭彰化縣政府強制拆除,但所有權人魏明仁拒絕繳納490萬的代拆費用,16日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第一次法拍,最後由原碧雲禪寺比丘尼以1612萬元順利得標,等於收復失土。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人員:「投標金額達底價,而且最高標,本件就由陳XX得標。」

彰化碧雲禪寺16日下午第一次法拍,五筆土地跟一筆地上物,首拍開標沒多久就順利結標,得標者是一名陳姓婦人,其實她就是原碧雲禪寺的法師釋懷宗。

碧雲禪寺的法師 釋懷宗:「感謝觀世音菩薩,佛門聖地總算失而復得。」

釋懷宗沒參與法拍,第一時間獲悉好消息,立刻上香向菩薩稟報,不過師父們一則一喜、一則以憂,因為7天內就要繳清得標費用。

碧雲禪寺的法師 釋懷宗:「我們還要繼續借錢,這期間能夠趕緊還這筆錢。」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是百年知名古廟,因為債務糾紛,產權落入建商魏明仁名下,古寺比丘尼被驅趕,寺廟更淪為魏明仁宣揚共產思想的基地,沒想到「五星共產廟」爆發違建爭議,去年9月遭彰化縣府強制拆除,縣府遲遲催討不到490萬元的代拆費用,才決定查封法拍。

(聲音來源:)前二水基地負責人 魏明仁:「我認為他們是故意的,以賤價(拍賣)把我土地形同非法沒收。」

前二水基地負責人魏明仁,對於寺廟遭法拍不以為然,但下令執行拆除作業的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卻在臉書上發文,替碧雲禪寺的出家師父們感到欣慰,因為從此刻起,她們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安心修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