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以色列3D打印完整心臟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以色列科學家使用人體組織,3D打印出人類歷史上第一顆帶有血管的心臟組織。是當代的一項科學突破。

這顆3D打印出的小心臟大約2.5釐米,包括細胞、血管、心室和腔室,是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TAU)的科研成果。

分子細胞生物學與生物技術學院 Tal Dvir教授:「這是(史上)第一次打印出帶有血管的完整心臟,另一個重大突破是,它是從患者自身的組織作為材料打印的。」

研究人員從患者身體上取下一小塊脂肪組織,將細胞與其它包含膠原等物質的生物材料分離。然後將細胞分別轉化成製作心臟和血管的兩種細胞。下一步,就是把剩下的生物材料轉化成生物油,分別與心臟細胞和血管細胞混合,這樣就做成了可以打印有血管心臟的「墨水」。

整個製作過程要一兩個月,打印的時間則需要三小時。技術還處於初始階段。

博士生 Nadav Noor:「仍然存在很多挑戰,至少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得到有功能的、跳動的心臟。」

醫生希望未來打印心臟技術,能替代實際的人體器官捐獻。

新唐人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