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北市大樓傾斜 徐國勇:結構無立即危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花蓮發生規模6.1強震,造成北市長安東路大樓發生傾斜,警消緊急疏散100多名住戶,經過土木技師初步鑑定,大樓結構沒有立即的危險,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關心。

18日下午1點01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全台劇烈搖晃,台北捷運還一度拉下鐵門,全線停止營運進行檢修,北市震度雖然只有4級,但卻造成長安東路上的金林大樓發生傾斜,靠向隔壁的祥寧大樓,大樓外牆磁磚也因為碰撞掉落地面,警消立刻拉起封鎖線,並疏散兩棟大樓100多名住戶,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到場關心。

內政部長 徐國勇:「要等最後他們專業再做最後的判斷,不過現階段他們告訴我說,現階段在目前上、結構上是還可以,所以沒有立即的危險是這樣講。」

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張錦峯:「目前看起來結構是沒有問題,但是碰撞一定會有。」

徐國勇表示,初步認定大樓的結構沒有問題,大樓住戶應該可以回去,沒有安置的問題,但外牆磁磚剝落可能會砸到行人,警方已拉警戒線管制,但傾斜大樓的隔壁棟大樓住戶還是有些擔心。

祥寧大樓主委 吳先生:「他們921就已經被列作危樓了啦,我們住在隔壁危樓,就跟我們台灣住在大陸的隔壁,當然我們擔心、我們害怕,一天到晚要打我們。」

內政部長 徐國勇:「其實算不算危樓這還要專業鑑定,不過現在我們有那個違老條例,那更新這個也許是一個契機。」

徐國勇說,經過專業鑑定後,大樓的所有權人應該做一些相關的考慮,如果要做危老都更的話,不管是北市府或中央,都會給予相關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