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自由排名出爐 警示台灣假新聞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今天,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2019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在180個國家當中排名第42,與去年相同,但讓出亞洲第一名,輸給南韓。值得注意的是,報告中特別指出,中共施壓台灣媒體業者,並策畫網路假新聞,已經對台灣新聞自由環境,造成威脅。

無國界記者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艾瑋昂:「在過去六年,台灣是全亞洲最自由的地方,但今年輸掉這個亞洲第一名的頭銜。而且我們必須承認,台灣當局並沒有真的採取任何顯著的措施,來改善媒體環境,甚至我會說過去20年(都如此)。當前嘗試對抗所謂來自中國的假新聞,這是一個威脅。我們相信這是個警訊。台灣當局必須找出一個更好的方式,藉由積極的措施,來為媒體環境提供支持。」

))

報告中特別指出,「北京正在利用這個弱點,施壓台灣媒體業者,這些人通常在大陸有商業利益。北京也涉嫌策畫網路假新聞活動,是個威脅。」另外,香港今年的新聞自由排名為73,較去年下滑3名。報告指出,「北京的惡劣影響導致香港的新聞自由度下降。」「超過一半的香港媒體業者,其中大部分在中國大陸有重大的商業利益,同時也是大陸政治團體的成員。」報告同時也點出,「中國共產黨在香港的聯絡辦公室部分或全面控制好幾家香港媒體。」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