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霸主要選總統 郭台銘參戰2020挑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今天的透視焦點,來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戰2020,從叱吒商場的霸主,要轉換成民主政體的總統,會遇到哪些挑戰?回頭觀察,郭台銘是帶著國旗帽,在美台40周年的場合,鬆口選總統,要為中華民國,找出路。不過,事業龐大的鴻海帝國,在郭台銘選總統這條路上,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帶您聚焦。

鬆口選總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連兩天現身AIT臺灣關係法40年座談,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決心角逐2020,也早有端倪。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04.16):「如果要站在一個總統的高度,來思考台灣的問題,我覺得和平、安全、經濟、未來,我學到這八個字。」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至於他的關心是不是能夠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一個方向,是不是真的能夠跟美國,保持一個友好的關係,特別是當他也認為國防這個環節上面,可能不是要靠美國的時候,那他要如何去說服美國說,他仍然是一個可以相信的,一個對象。」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9.04.15):「國防要靠和平。」

喊出總統層級口號,看似駁斥韓國瑜「國防靠美國」說法,只不過郭董的這句「國防靠和平」,主張不跟美國買武器,而是要「拿錢去美國投資,換成高科技」,商人論述也引發戰略專家憂心。

(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這也是一個邏輯上的顛倒啦,不能說要訴求社會安寧,所以工廠不應該有保全。要阻止小偷不能只靠教育,也需要有立刻制止的警力,所以國防跟安全這是最為嚴肅的。」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最好的和平就是具有防衛性國防的能力,這個是最基本的,要不然多少中共口頭上的承諾,那都是虛假的。」畢竟中共從沒放棄武力統一台灣,桃園議員王浩宇就發文質疑,「鴻海集團旗下692間公司,就有274間在中國。如果真的當了總統,能承受中共施加的統一壓力嗎?」

時事評論家 溫朗東:「郭台銘很多人會認為說,他很多的產業都在中國,而中共對台灣有併吞的一個意圖,也對他會產生強烈的不信任感,這個問題郭台銘怎麼解決,我覺得是他面臨的第一個難題,那第二個難題,是說以政治人物的角度來講,他在傳統的演說魅力還有公關處理上面,似乎還有一些更進步的空間。」(電話採訪)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企業組織裡面他是屬於最高峰的,所以他不太習慣面對類似這種多元聲音的環境,或者是回應。」從叱吒商場的企業霸主,郭台銘挑戰2020,能否轉換成包容多元民主言論的領袖風範?加上總統執掌的兩岸國防外交事務,不只要計算台灣利益,更多的是國際政治間的折衝角力,68歲的郭台銘,年近古稀轉換跑道,挑戰可不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