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布局智慧醫療 腦波AI診斷憂鬱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8 日訊】科技大廠仁寶布局智慧醫療領域,與北科大團隊合作,設立新創公司。鎖定憂鬱症,以人工智慧開發,腦波輔助診斷系統,目前腦波判別準確度已達八成,預計2021年正式上市。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到底有沒有吃藥,該吃藥的不是我,是那些爛人。」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引起廣泛討論,也讓外界關注精神疾病患者。全球憂鬱症病患達三億多,光在台灣潛在症患者就將近200萬人。台灣科技大廠仁寶與北科大合作,研發出腦波AI輔助診斷產品,憂鬱症的判別準確度已達八成,預計產品在2021年上市。

北科大副研發長 劉益宏:「從他跟健康的人,大腦活動來看出一些端倪,我們用一些數學演算法,就是所謂人工智慧演算法。大腦不同部位的重要特徵,我們再把這些特徵,進行綜合評判,最後輸出一個,所謂輔助診斷結果。」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應該算是整個業界第一個,用腦波AI,一些深度學習的技術,來協助醫生做這方面判斷。最大的市場,應該是所謂的睡眠市場,假設你在淺睡,利用腦波的一些刺激,給你再回到熟睡。」

仁寶與北科大團隊合作,砸下六千萬元,設立新創公司。仁寶進攻智慧醫療市場,包括長照、遠距醫療、電子病歷、智慧病房、癌症免疫細胞療法等領域都有布局。

仁寶總經理 翁宗斌:「整個智慧醫療,目前來講都是在投資跟布局階段。智慧醫院還有醫療設備,還有生醫這邊,我們希望著墨,希望未來兩三年內,可以把整個布局,做到相當完整完善。」

以IT技術優勢為基礎,結合台灣醫療環境以及研發人才,仁寶積極搶攻智慧醫療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