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報告》公開 通俄門與川普團隊完全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心,經過22個月的調查,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報告,經過編輯後對外公開,證實俄羅斯政府的確利用散布假消息等手段,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與川普總統及其競選團隊,完全沒有關係。

「沒有共謀,沒有妨礙司法!」川普模仿熱門影集《權力遊戲》的風格,在推特上貼出斗大的「GAME OVER」背影照。因為美國司法部公布通俄門調查報告節錄版,證明川普總統及其競選團隊,都沒有與俄羅斯共謀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

美國司法部在美東時間週四(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報告做出說明。400多頁的節錄版(redact)報告首度公諸於世,除了送交國會之外,也在司法部網站公布。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William Barr):「經過近兩年的調查,上千張傳票,數百份逮捕令與證人傳訊,特別檢察官證實,俄羅斯政府支持非法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行動,但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或是其他美國籍人士參與共謀。」

調查團隊在報告中詳述,俄羅斯透過社群媒體、駭客攻擊、公布機密電子郵件與文件等方式,企圖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但這些與川普競選團隊完全無關。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特別檢察官報告概述俄羅斯政府影響2016年大選的兩項主要工作。首先,報告詳述與俄羅斯政府關係密切的網路研究機構(IRA),通過假消息和社群媒體運作,在美國選民之間製造社會不和。」

通俄門調查自2017年5月啟動,歷時22個月,動用19名律師、40名FBI幹員,情報分析師及鑑識會計。穆勒團隊起訴25名俄羅斯情報人員與社群媒體專家,指控其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