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校做起 陳建仁:我們防災教育很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19 日訊】花蓮強震撼動台灣,所幸只有部分學校有設備的損壞,災情比起地震的強度較小。而今天(19號)教育部及內政部也在台北車站舉辦「防災校園」活動,讓全台77所學校,互相觀摩交流彼此的防災成果。

學生頭戴防震頭套, 運用迷你演示屋清楚講解火災發生要領。教育部及內政部19號舉辦「防災校園」活動,邀請全台77所學校到現場分享防災的成果。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昨天,我的外孫就說,阿公阿嬤你們有沒有怎麼樣啊?他馬上關心我,他說,我們在學校教的東西,你們懂不懂啊?其實很多事情,是小朋友帶到回家以後,給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學習,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教育。」

教育部長 潘文忠:「那這些年教育部一直比較希望,能夠透過從小學開始,從學校開始,包含幼兒園的防災教育的扎根。」

現場各個學校介紹不同成果,像是鳳鳴國小的地震模擬器,讓學生清楚看出地震時有沒有固定家具的差別。而加祿國小的社區防災模型,則清楚標示災難來臨時,各個地方可能發生的情況,以及附近的緊急收容中心。

鳳鳴國小校長 曾俊凱:「我因為覺得防災是在每一個時間都要非常重要,因為安全是孩子唯一的一條出路。那我們大部分會利用很多的課程,融入一點點的概念,其實時間不用多,只要多了一分鐘叮嚀,可能會換得一輩子的幸福。」

不只防災知識的教育,行政院也重視校園耐震補強,就在18號發生強震的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剛剛核定了166億的校園補強經費。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往年的努力,讓多棟學校進行補強或拆除重建,在這一次的花蓮強震中看到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