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商轉開跑 科技大廠群聚COMPUTEX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具有全球指標性的資通訊盛會COMPUTEX 下個月即將開展,今年展覽規模再擴大,共吸引1685家國內外廠商參與,相較於去年成長5.1%。以「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IoT)」、「第五代行動通訊(5G)」等五大主題,貫穿展區。

COMPUTEX下個月即將登場,今年共吸引1685家國內外廠商參與,較去年成長5.1%。以五大主題貫穿展區,包含「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IoT)」、「第五代行動通訊(5G)」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 張笠:「每年有兩百到三百億美金的成交,會跟(COMPUTEX)這件事(有關),因為下半年很多的出貨,其實是在這個時候談的。行動通訊相關的東西,第二個數位家庭的東西,車用電子的東西,其實都會是,比較具體的商機。」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不只是採購,它(COMPUTEX)也是技術交流、產業合作的一個重要的平臺,所以這個展覽,已經從過去的採購展,逐漸形成一個生態系。」

COMPUTEX邀請國際領導廠商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國際大廠Arm、Qualcomm也將在InnoVEX論壇發表專題演講,與台灣業者進行交流。COMPUTEX 提供 AI 運算伺服器、Edge AI 設備與 IoT 解決方案採購服務,台北電腦公會表示,COMPUTEX 是全球最佳 AIoT 解決方案 B2B 採購平台。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 張笠:「老外他們後來也發現,我如果要把這些硬體,做出來。台灣人還是最可靠,那如果我能夠越早跟台灣人溝通,我的產品上市錯誤越少,其實我是更有效率。美陸這個科技大戰,其實台灣在這一方面的重要性更突顯了出來,據我了解,今年美國有很大的代表團會來。」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5G)商轉之後有很多周邊商品,台灣是有能力來供應的,這些都是利用這個平台來展示,所以5G是一個重點。」

台灣廠商也在展前記者會,展示臉部辨識引擎,可以在智慧零售、安全監控等領域應用。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翻轉各產業,未來5G商轉,這股趨勢將持續擴散,台灣在全球科技生態圈中,更要找到價值定位,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