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坦言牽掛台積電 不評論郭台銘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去年退休,今天難得現身,出席台大EMBA講座談經營,張忠謀坦言,對台積電還有牽掛,但不會再去做任何事情,相信接班人能做好,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選總統一事,張忠謀則是表示,他沒有評論。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董事長對於郭台銘參選你贊成嗎)?我沒有評論、我沒有評論。」

向媒體揮了揮手,不評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一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日接受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邀請,以「我的經營學習」為題,在台大進行演講,分享他從美國開始一路創辦台積電的經營學習過程,也被台下聽眾問到,他退休後對台積電是否還有牽掛?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當然牽掛,但我不會對此再去做任何事情,就是我這台積電已經交出去了,而且我不認為,他們這個交棒,交給兩位,一位董事長劉德音,一位總裁魏哲家,我覺得這個、這兩位是很好的選擇。」

張忠謀表示,他深信他們會把台積電再創高峰,張忠謀在演講中也提到,有人願意跟隨你時,你才是一個領導者,他的做法是誠懇、公平並保持一定距離,而且要有明確的方向,而也有聽眾盛讚張忠謀多次代表台灣在世界發聲,好奇他之後還會為台灣社會做些什麼嗎?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跟這個有權者講講話,都是被動的,假如有權者要來問我什麼事情,我會很誠懇的回答。現在應該讓比較年輕人,讓他們去做做貢獻吧。」

而今天科技部長陳良基也以引言人的身分出席,他在受訪時表示,希望張忠謀從台積電退休後除寫書外,空閒之餘能以自身經驗,給與科技界和年輕人更多指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