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布洛灣台地 初夏賞花看蝶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5月是到花蓮賞花好的時機,從北到南,都能看到不同的花種盛開,現在正值 百合的開花期,遊客可以體驗太魯閣族特色餐,感受早期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仿日式木屋建築,被翠綠的山谷圍繞,夏季的太魯閣布洛灣遊客中心,景色優美,全家坐在大樹下,享受清涼的微風。

遊客:「就是有高山峽谷那種感覺,還有那個河流很漂亮。」

遊客:「這裡的環境很漂亮,(妳第一次來),是。」

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現今太魯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成立管理站,並規劃成原住民特色園區。上方還有一處委外經營的度假村,採用獨棟小木屋,以太魯閣族文化為主,包括裝置藝術、瞭望台、還有各式各樣的山豬木雕作品,服務人員都是太魯閣族人,連餐點也很有原民風。

中國大陸遊客:「通過這個可以認識,可以了解他們的生活和他們的民族風情。」

度假村經營者 鄭明岡:「這個地方以前本來就是原住民太魯閣族居住的地方,他們以前住在這裡,四周環山,與世無爭,只要有竹子就有他們的人,因為用竹子當水管,他們現在只能住在太魯閣外面的邊邊,先有太魯閣族人,才有太魯閣。」

5月也是賞花好的時機,花蓮從北到南都能看到不同的花種盛開,現在正值百合的開花期,民眾不妨親自走一趟,感受早期原住民的特有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