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政治談判畫紅線 共諜案可望適用刑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好,立院初審兩岸政治協議需要國會雙審議,法案是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民團則在立法院外提出三點訴求,強調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民主憲政秩序不容談判。除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正在推動,明天院會的朝野黨團協商,將處理立委王定宇提出的《刑法》草案,明定將中共政權列為「敵人」,就可以把共諜案納入內亂外患罪。

民團:「主權不能賣,自由民主不能賣。」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一定要明訂,主權國家地位與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容談判。」

就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的同時,立法院外,民團召開記者會,提出三點對於法案的訴求。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江旻諺:「盡快完成立法,要堅守我們主權國家和自由民主憲政這個兩個原則,不能談判。其他的政治議題,比照修憲民主程序的基本原則。再來我們也呼籲,這個條文應該要納入政治協議的定義。並且對於行政機關如果違法推動政治談判,要有進一步的防衛措施。」

呼籲政治談判,劃出法律紅線,強調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民主憲政秩序,就是底線。對於國民黨立委質疑,高門檻等於是禁止兩岸談判,民團回應。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 邱文聰:「有可能會讓渡主權的,不管你是一步,還是全部,就需要有法律的相關的規定,來限制或者是禁止它。」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它有一個紅線,你不能夠因為談判的結果,讓我們這個,從是一個主權國家,變成一個地方政府。」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江旻諺:「台灣與中國之間,已經是實質的和平狀態。沒有必要再列一個《和平協議》,來達到所謂他們所稱的和平。」

這個會期的立法院有許多重要法案推動,除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周二院會也可能著手處理刑法內亂外患罪,立委王定宇增列「敵人」定義的修法草案,可望讓共諜案適用刑法。並在不涉及憲法爭議的情況下,將中共政權列為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