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字型行人二段式穿越道 中部首試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2 日訊】有人說馬路如虎口,不管是駕駛或者是行人,都要特別小心。在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以及員生醫院前的馬路,有這樣Z字型的行人兩段式穿越道,這有一個好處,可以讓高齡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人,有一個緩衝期的區域,過馬路的時可以更安全。

Z字型行人兩段式穿越道,行人想要走到對面,首先走到中央分隔島,這裡有一個安全的緩衝區,便利高齡或是行動不便者暫停,讓行人穿越時有足夠時間注意來車,再繼續走完第二段斑馬線,確保行人安全。

民眾 :「對很多的老年人小孩子很好,因為他不需要一口氣的穿越馬路,還可以中途,如果遇到紅燈,還可以在那個Z的那一個地方休息一下。」

民眾:「(會覺得麻煩嗎?),其實差一點點還好,就是走路的速度這樣感覺起來還好,就是沒有到差很多。」

兩段式穿越道通常設計在較大的馬路,最看見的地方像是在英國、歐洲部份國家,甚至是鄰近的香港都有類似的設計,根據統計,員林莒光路一天將近有5萬輛的雙向車流量,尖峰小時約有5千輛的雙向車流量。

公路總局第二養護處彰化工務段長 蔡宜宏:「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改善,提供用路人在過馬路能夠,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跟充足的一個時間,來從容的過馬路,保障駕駛跟行人的一個安全。」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父老專案在1-3月份,取締了3997件違規,呼籲駕駛遵守交通規則禮讓行人以免受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