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寬限期 美5月取消伊朗石油進口豁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從5月2日起,取消對一些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此舉是對支持恐怖主義的伊朗現政權的進一步制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宣布我們不再給予(進口伊朗石油)任何豁免。將是零豁免。」

取消豁免從5月2日起實施,沒有寬限期,任何與伊朗從事石油交易的國家和實體都將受到制裁。目前,伊朗40%的收入來自於石油銷售。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如果你不遵守這一規定就會受到制裁,對吧? 這是我們今天早上制訂的。任何與伊朗來往的國家或實體都應該引以注意,不犯錯誤。 所冒的風險根本無法和得到的利益相比。」

受影響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土耳其,還有中國和印度等。

美國要求伊朗現政權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不再支持恐怖主義;停止發展核武器、測試彈道導彈,並停止任意拘留美國公民。

蓬佩奧表示,美國已與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協商,確保石油市場的穩定。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沙烏地阿拉伯王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都向我們保證,他們將確保提供適當的市場供給。 當然,美國現在也是一個重要的生產商。 」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稱:「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在我們對伊朗石油進行全面制裁的情況下,會彌補油量的差異。」

5月,OPEC成員國及負責監管減產協議執行情況的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將開會商討未來的石油供應情況。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