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帶頭打造台灣5G產業鏈 拚明年商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由中華電信領軍的台灣5G產業領航隊,今天舉辦年度大會,展示過去一年的5G發展成果,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領航隊要將實驗搬到實際場域測試,力拼2020年實現商用目標。

5G無人機基地台緩緩升空,由中華電信領軍的台灣5G產業領航隊,23日舉辦年度大會,展示過去一年的5G發展成果,展示包括晶片、模組、終端、邊緣、系統、應用服務等不同面向,展現台灣的5G產業能量。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我們在台灣建立了5G實驗網路,那也順利利用這樣的網路,完成了我們國內很多家,5G終端設備的無線連接的測試,那我想這對於台灣在加速5G產品的開發跟驗證,是非常有幫助的。」

才剛卸任的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也出席活動並表示,5G是未來10年相當重要的通訊技術,台灣絕對不能錯過發展良機,期望在既有基礎下,繼續大步前進,讓台灣在5G產業鏈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電信董事長 謝繼茂:「接下來這一年,我們中華領航隊要邁開大步,做更大的進步,我們會把實驗的測試,擴展到實際的場域上的應用。」

謝繼茂表示,目前已規畫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公共場域5成為5G服務實驗區,朝向2020年實現商用目標邁進,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經濟部未來將以「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為願景,積極推動5G網路相關產業政策。

經濟部長 沈榮津:「領航隊,最重要就是希望能夠快速整合,產、官、學、研等這些能量,最重要是降低各自獨立發展的一個風險。」

而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則表示,目前政府5G釋照腳步加快,有可能5G在明年就直接商用,5G應該會先從垂直領域應用、園區工廠或公司內開始,但5G基礎建設的建置期和投資,將會是相當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