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突破227萬人 營養師:小心喝錯飲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糖尿病患已經突破227萬人,18歲以上的盛行率更高達11.8%,除了許多病友常因為鹽分、油脂攝取過多影響病情穩定。醫學研究也發現,影響糖尿病患血糖,關鍵一餐就是早餐。很多人會控制吃什麼,卻往往忽略喝什麼飲料更是重要!營養師甚至警告,如果喝錯飲料,更可能少活12年。

喝下一口口豆漿,這很可能是糖尿病患者,早餐最常喝的飲品,有飽足感,熱量也不高,但這麼喝,真的喝對了嗎?

營養師 伍筱琪:「其實糖尿病的糖友,他在夜間長期空腹,造成早上的時候其實身體會有自然調節機制,造成早晨高血糖,像是(早餐)你選擇全糖豆漿,或是米漿的話,這些都有很高的糖類,對你的血糖都造成滿大的影響。」

醫學研究發現,一天中,影響糖友血糖關鍵的就是早餐。因為一整晚空腹,吃下第一餐後,血糖容易飆高。營養師也提醒,像是一般滿福堡、飯糰,糖友都能吃,只是很多人會搭配高糖分的果汁或奶茶這種「地雷飲料」,反而NG,可能減短壽命。建議外食糖友,盡量選擇能夠有效穩糖的乳清蛋白。

營養師 伍筱琪:「餐前如果先攝取乳清蛋白,其實可以幫助餐後血糖降低21%,可以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

根據調查,乳清蛋白有效控制血糖,餐前吃,能有效降低餐後血糖21%,對血壓血脂跟體重也有改善。

目前市面上乳清蛋白營養品很多,營養師也提醒,因為有的添加調味,反而不利控糖。患者在挑選時也得注意。控制血糖,才能控制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