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55件茶器聯展 「油滴天目」別緻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3 日訊】台南將軍區的方圓美術館,每年3、4月,都會有一群茶友和藝術家,共同舉辦「台灣茶器聯展」,一起來看看。

薰衣草的紫、純淨透亮的白、星光玫瑰般的紅,還有七彩鮮艷的顏色,39位陶藝家珍品琳瑯滿目,讓人大開眼界。

方圓美術館負責人 廖小輝:「我們希望這種生活上的茶器具,就是跟我們生活比較貼切,而且茶文化有我們非常豐富的高山茶、包種茶,各式各樣的茶類,所以我們希望讓各位在享用這麼好喝的茶之外,在器具上也能慢慢的有所演進,更精緻。」

充滿日式風格的歷史建物裏,每一個小格間,都呈現出傳統與現代相融合的文化內涵,假日還有陶藝家,用自己做的茶具司茶活動,一邊品茶,一邊聊創作。

遊客:「一直在看那個壺,相當別緻,很特殊。」

陶藝家 翁士傑:「這是油滴天目,因為最近的燒成有點取得一點突破,可以把一般銀色的斑點,燒成彩色的樣子,但是這都只有純粹用鐵去發色,用燒法去控制,它可以燒出很多種顏色,有一點金色,有一點紫色,有點藍色的氛圍,這是我今年滿大的一個突破。」

為了陶藝家聯展,館方很用心的擺設作品,燈光的角度、配上獨特的花藝、桌巾等,讓作品更顯突出。

陶藝家 林烔宏:「用瓦斯窯的方式去燒成,(幾度啊)我這個作品的溫度是大概1250,(燒多久),大概15個小時。」

「方」為作人之本,「圓」是處世之道,台南方圓美術館地處海線,多年的口碑已逐漸累積出一定的知名度,讓許多遊客專程前來,參與一場藝術探究的輕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