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4月30日.5月8日連兩週談判 柯德洛: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再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白宮週二宣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與財政部長梅努欽,將前往北京,參加4月30號開始的美中貿易談判。談判議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和執行等在內的貿易問題。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對達成協議「審慎樂觀」。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4.23):「我們還沒到達成協議的地步,但是我們取得很大的進展。更遠、更深、更廣、規模更大,超過美國和中國貿易史上任何時期。」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23號出席美國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午餐會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正取得進展,他對美中達成協議「審慎樂觀」。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4.23):「幾十年來,中共從事的不公平和非法商業手段 ,必須停止。因為它傷害了美國的經濟,以及勞動者。它必須停止。」

白宮週二宣布,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前往北京,參加4月30號開始的美中貿易談判,談判議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業、採購和執行等貿易問題。隔一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前往華盛頓,?加5月8日開始的進一步談判,目標是在5月底或6月初,舉行川習會,簽訂協議。

媒體認為,美中目前談判的癥結點仍是關稅問題。週一,代表美國零售商、石油生產商、漁業和軟體行業的幾個遊說團體,聯合致信川普,呼籲美中貿易協議達成後,美國應「全面、立即」取消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柯德洛在會上也談及川普對中國的關稅措施。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4.23):「在我判斷,總統有效利用關稅。我從第一天就為這點辯護。我並非是一個喜歡關稅的人,但我認為他是對的。川普總統是唯一一位,你知道,他有骨氣承擔這個問題,且不放棄。」

先前,媒體報導,中方打算利用川普5月到訪日本的機會舉行川習會。目前,川普已經預訂5月25到28號到訪日本,接著在6月3號到5號訪問英國,並在6號到訪法國。美中能否在中間的空檔舉行川習會,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