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釀酒歷史冠全球 下一步想在火星種葡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以悠久的釀酒傳統而聞名的喬治亞,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開始釀造葡萄酒的產地,有8千多年的釀酒史。位於高加索山脈和黑海之間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以及溫和的氣候,讓喬治亞有著種植葡萄的最佳條件。現在,喬治亞打算把釀酒業擴展到外太空。

喬治亞太空研究機構(Georgian Space Research Agency)稱,他們正研究如何在火星上建立第一個葡萄酒莊。不過,要如何種葡萄是第一步。

該項目的研究者之一、太空生物學家 瑪莉卡(Marika Tarasashvili) 告訴法新社(AFP),她正在研究如何利用來自硫磺泉的細菌把貧瘠的火星變成肥沃的地球土壤的技術,而且已經獲得「突破」。

研究者們建造了一個模擬火星環境的實驗室,計劃接下來在這樣低溫、高輻射、高一氧化碳和稀薄大氣的環境下,實驗葡萄的生長情況。

在檢驗了多達525種喬治亞本土葡萄品種後,研究者們認定,最適合在火星那樣極端氣候下種植的,是釀造白葡萄酒的白羽(Rkatsiteli)葡萄。

研究人員表示,撇開火星夢想先不說,這個實驗將對人類如何面臨嚴峻的環境挑戰提供重要的信息。可望找出、培育最能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農作物。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