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率先體驗5G便利生活 英國農場好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5G高速網路生活,到底是甚麼樣貌?一群英國乳牛,或許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因為牠們是5G技術的首批試驗對象。配備穿戴裝置的乳牛,讓農場得以自動擠奶、餵食、監控健康,乳牛也可以自在漫步或按摩,一切都來自5G緊密的連線能力。

準備分泌乳汁的乳牛,自行走入感應柵門,確認身分後柵門自動關閉,啟動機器手臂進行擠奶,全程不須人工操作,而乳牛則愉快地嚼著獎勵的食物。英格蘭這間乳牛農場,成了新興5G科技的試點農場,在科技大廠思科(Cisco)的技術支援下,得以搶先體驗5G便利生活。

Agri-Epi中心專案經理 Duncan Forbes:「這些乳牛身上有相當多的穿戴技術。他們的下巴底下有個配備發射器的項圈,可以控制柵門,讓乳牛進入。」

正積極部署5G系統的思科,在英格蘭薩默塞特(Somerset)這個小鎮農場裡,把180頭乳牛中的50頭,裝上具有 5G 連線能力的智慧項圈及監測耳環,讓農場可以隨時監控牛群的健康狀況與動向。

Agri-Epi中心專案經理 Duncan Forbes:「我們還有其他技術。乳牛耳朵戴著智慧弓(Smart Bow)標籤,可以監測乳牛,讓我們知道牠的活動,如果活動力下降,那麼會是個早期指標,可能是乳牛感覺不舒服。非常特別的是,這還能告訴我們每隻動物的確切位置。所以當我們要找一頭特定的乳牛時,只需去看螢幕,就能在螢幕上找到那隻乳牛。」

除此之外,裝有感應器的窗簾可以根據天氣自動開啟或關閉;智慧餵食系統透過天花板軌道自動提供食物;乳牛還可以使用特製的刷子,享受按摩樂趣。

思科創新總監 Nick Chrissos:「5G提供了一種連結傘,讓我們連結以前無法連結的東西。」

思科創新總監 Nick Chrissos:「5G RuralFirst要做的是,在這個區域除了連接多隻手機之外,還可以做到更多。我們可以連接每頭牛,我們可以連接農場裡的每一隻動物。」

隨著春天到來,乳牛可以在牧場上自由漫步,進一步測試5G無處不在的連接性。5G無線網路提供比4G至少快20倍的速度,其大頻寬與低延遲的特性,讓智慧感應器得以測量更多東西,數據處理也可以直接在雲端完成,為畜牧業帶來全新經營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