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種台灣原生松露 現身太麻里低海拔實驗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被譽為廚房裡的鑽石的松露,濃郁的香氣和口感,價格也相當昂貴,總是令人望之卻步。其實在台灣也有原生松露,農委會林試所最近就在台東太麻里試驗林區發現松露,而且和世界其它品種都不一樣,目前還沒有命名,帶您到台東山區,一睹美食天王的真面目。

林試所人員拿著扒子,不停的在土壤裡尋找寶物。

林試所人員:「有的話就會在這個土壤裡,不會太深的地方就會有。」

不是要找什麼金銀財寶,而是要找松露。

林試所助理研究員 林介融:「挖到了,挖到了挖到了。這個隱隱約約還有一些花紋,然後也有很清淡的香味。」

也許是過了最佳的採摘期,長約五公分的松露,球狀己經破碎,但是還是發出陣陣香氣。

不過就在兩個月前,同一批人在同一個地點就挖到將近二十顆的黑松露,完整的形狀,讓研究人員超興奮。

松露發現人 楊貴平:「我太太第一個挖到的時候,她以為是土塊就把它擱在旁邊,還好被其他人看到。」

林試所研究員 張東柱:「它是在比較冷涼的地方才有的,我們太麻里這個地點,它應該算是屬於熱帶地區,它有松露出現是滿特別的,這個地方發現松露是台灣特有種。」

不得了,在台東太麻里林試所的這一片栽種八十年原生種印度栲林區裡,居然發現松露,比對全世界各種松露DNA之後,確定是新品種,目前還沒有命名。專家說,松露生長除了要有特殊樹種、保持濕度、零污染等條件,最重要的是土壤呈現鹼性。

現刨一點點,就能增添不凡風味,松露數量稀少、價格昂貴,一公克就要三、四百,白松露更出現過每公斤六十萬元天價。

林試所副研究員 傅春旭:「以後它的產值可能比,我們這些木材的生產來的高,而且周轉率也快,就是它以後可能會變成,我們林下經濟很重要的亮點。」

工作人員在林區鋪灑石灰,改變土壤酸鹼值,加大松露生長範圍,試驗培育一旦成功後,不只有高經濟價值,更超越砍伐林木的需求,重點是對環境保育也大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