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公所贈小乾坤 培養學童品德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4 日訊】學生不只要把書讀好,品德教育也很重要。竹南鎮公所特別挑選新唐人出品的《小乾坤》弟子規動畫教材,捐贈給國小,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建立品德的觀念。

小朋友台下又唱有跳,不只要跟小乾坤學跳舞,還要學習當一名好孩子。

海口國小學生:「我學到要早起,要把握時間,不然就會沒有時間刷牙。」

海口國小學生:「不要常常吃糖果,(為什麼)因為會蛀牙。」

小乾坤品德列車來到苗栗海口國小,一出場就被小朋友團團包圍,展現高人氣。更透過小乾坤活潑易懂的動畫,介紹弟子規,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

竹南鎮公所機要秘書 謝文福:「小朋友可以比較輕鬆愉快的方式,來學習到品德教育相關的知識,然後讓小朋友都能夠成為一個良善的人」

海口國小 盧老師:「弟子規的內容本來就可以落實到日常生活中,比如說小朋友平常很容易有小爭執、小爭吵或不小心碰撞,就告訴他說,他只是不小心碰撞你,我們配合弟子規可以怎麼樣做,那這套教材可以幫助我做這樣的事情。」

海口國小校長 涂秋英:「老師們再隨機教學,就像剛剛我們的老師有帶動,真的非常的棒,感覺很好,我相信這個學習遷移,對孩子來說有一個很大的教育意義。」

竹南鎮公所慷慨捐贈小乾坤動畫教材,要讓品德從小紮根。校長也表示,將在每週一次的晨會,全校播放,再透過老師協助,讓品德教育落實於日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