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絕非中共內海!法國軍艦釋強烈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共軍事挑釁頻頻,引起區域情勢緊張,外媒引述美國官員言論,表示法國巡防艦「葡月號」,本月6號,已通過台灣海峽。對此,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國軍全程掌握;國防委員會立委,今天則解讀,法國此舉是正告中共,所謂繞島航行,把台灣變成內地是不可行的。

法國巡防艦「葡月號」,本月6號,通過台灣海峽,總統蔡英文表示,全程掌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台灣海峽確實是國際水域,各式各樣軍用民用的船艦經過台灣海峽的時候,我們都有完全、完整的精確掌握,整個情勢。」

歐洲國家艦艇航行到台灣海域非常罕見。國防委員會立委解讀,法國此舉也正告中共,所謂繞島航行,把台灣變成內地是不可行的。

民進黨籍立委 蔡適應:「應該不是第一次,以前就有通過。最近還有一次,就是英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那當然還有包括美國(軍艦)。而(二戰後)其中的區域現狀之一,就是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公海,那這樣的狀況,也讓對岸的中國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被打破的原則,第二個,他也是藉機告訴中共說,所謂(共軍)繞島航行的過程中,期待把台灣甚至台灣海峽,變成它(中共)內地化的東西,在其他的盟國來看,這是不可行的。」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美方基本上是認同跟背書這樣的軍事行動,換句話說,要送訊息給周邊國家,尤其是中國大陸,就是說,中國在這個地區的軍事動作,不會只有美方跟日方,有可能有所反應,包括歐洲國家,就是美國盟國法國這些國家,都會有相關的,可能因應動作,它的政治訊息是非常強烈的。」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南海也好台海也好的自由航行權,這也可見,美國在整個國際上,跟中方的一個較勁,特別是在勢力範圍、在國際航行權這件事情上面,是它非常重視的。」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台灣海峽是一個公海,任何的國際航隻,要航經台灣海峽,我們都歡迎。但是我覺得,我們就平常心看它。」

外媒指出,這項行動可能鼓勵美國其他盟友考慮類似的行為,主張航行自由。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及維護航行自由,去年7月以來,美國已六度派遣軍艦通過台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