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九子遭判罪 賴清德.藍綠立委負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佔中運動,訴求落實民主真普選,當時獲得台灣政界朝野支持。香港法院昨天(24日)判決,9名主要參與者,「佔中九子」有罪,四人被重判入獄8到16個月。台灣兩大黨國會議員認為,這是非常負面的訊息。賴清德今天主動談到這項判決的啟示。

中華民國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即使是一國兩制,在中共的保證下仍不可得。在人民集會結社的權利被剝奪,在議會內的否決權也被打破,換句話說,香港正面臨著體制外、跟體制內,民主的(被)打壓。」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廖國棟:「看到佔中(判決)這個訊息,我也嚇了一跳。只因為他們就是一個集會遊行的模式、或表達反對意見,就招致這樣一個結果,對台灣人而言,現在大家也在講(評論)這『一國兩制』的時候,會是非常負面的一種印象跟體驗。」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現在才不過二十年,(一國兩制)就已經變了。所以中共的政治,真的是讓人家擔心,所以希望我們台灣人要覺醒,不要被中國這樣子一個假象、經濟協助假象所影響。」

台灣陸委會昨天(24日)聲明深表遺憾,指出該判決,印證「一國兩制」未能尊重和保障人民的政治權利。陸委會指出,「佔中行動」是爭取民主普選的和平抗議,執政者應正面看待公民運動,若擔憂畏懼、以刑罰阻嚇,片面否定「公民不服從」的權利,將無法彌補政治體制缺陷,錯失改善國家病態體質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