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台灣步港後塵 學者:一國兩制消滅中華民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針對香港佔中案參與者遭判刑,多位學者今天舉行座談會,解析「一國兩制」的困局,憂心台灣步上香港後塵,學者警告,不要忽略中共宣傳機器,在台灣控制媒體、捧紅中共代理人取得政權,進而控制台灣。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梁文韜:「你對中國共產黨你只能用一種態度去回應,就是要比絕對不信任更不信任的態度,來去回應它的一切的作為,大家可以想看看,過去都沒有要討論一國兩制,我們現在居然要討論一國兩制,所以他們的議題設定已經完全掌控在它手裡了。」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25日舉行座談會,針對香港佔中案參與者遭判刑,解析「一國兩制」的困局,香港出身的成大教授梁文韜語重心長的表示,中共透過媒體、政經局勢控制香港,如今也在台灣發生。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梁文韜:「中共用盡一切的方法來營造兩岸一家親,這樣的一個氛圍,目的就是要淡化你的敵我意識,創造一個我可以當朋友的意識。」

梁文韜表示,中共透過收編、提供金錢、選舉經費等方式,攏絡政治人物,在台灣積極培養第二個「梁振英」,並在兩岸提供許多機會,吸收台灣菁英替他們服務,新國策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則認為,「一國兩制」存在欺騙、強制、從屬3種特性。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協會諮詢委員 董立文:「我們眼睜睜的目睹,在台灣過去二十年,香港的一國兩制它是怎麼發展的,中英聯合聲明沒有用,就是說國際擔保是沒有用的,香港基本法沒有用,剛才梁教授說了,這個基本法中共愛怎麼改就怎麼改,第三個、中共的政治承諾沒有用。」

董立文表示,還有什麼比相信「一國兩制」更天真的,但最可怕的不是「一國兩制」,而是台灣有人說出「一國兩制可以談」,甚至提出「一國兩制」可以帶來和平、對台灣是有利的等言論,這長此下去,可能會讓台灣人,自然而然的接受「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