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真格 中共間諜接連被訴被革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5 日訊】川普政府誓言捍衛美國的知識產權,加大反間諜力度。近日,「通用電氣」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以及「安德森癌症中心」3名華裔科學家,因涉及充當中共商業和學術間諜,分別被起訴和解僱。

美國司法部週二公佈的起訴書顯示,56歲的美籍華人鄭小清,自2008年起擔任「通用電氣」首席工程師,他在任內竊取「通用電氣」渦輪機技術的機密,2018年7月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他在中國的親戚張兆禧。

鄭張兩人,在中國遼寧和南京,成立了2家公司,準備利用竊取來的美國機密,與「瀋陽航空工程研究所」等多個中共掌控的機構合作研發,令中共機構獲益。中共政府則向他們的公司提供了資金和其他支援。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表示,這起案例反映了中共的典型戰略: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在中國複製生產、然後用低價產品,在大陸和全球市場取代美國公司。

FBI局長 克裡斯多夫·雷:「簡單的說,中共的目標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它們正在使用非法的手段,達到目標。」

最近,多名中共商業間諜在美國被訴。盜竊目標涉及玉米種子、飛機引擎技術、晶片、蘋果和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石油產品等眾多領域。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上週五也開除了3名華裔終身教授。他們被指,在接受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的同時,也接受中共的資金,並將NIH的保密研究成果或知識產權,分享給中共。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他是用了這個機構的資金、條件、設備做出來的(研究),所以專利的擁有者是這個機構。把這些專利的技術細節給中共方面,這實際上就涉及盜取知識產權問題。」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共把海外華人肆無忌憚的當作工具來使用,刺探情報,偷取機密和技術,打擊異己等等,是中共在逼著這些人和普世價值對立。」

為防範中共的「人海間諜戰」,美國敏感科研機構,近期升級了對華裔專家的審查;同時FBI也對部份中國學生學者,展開反間諜調查。

專家提醒,海外華人應當與中共切割,以免惹禍上身。

資深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中國人應該怎麼辦呢?我想,首先要表明自己和中共切割,比如說三退。第二步是要把中共的影響力,擠出趕出自己所在的社區,像抵制參加親共社團舉行的和中共政策一致的活動,這是華人能夠做的,而且是保護自己的方法。當然,最根本的還是要在中共解體之後,沒有了中共的中國,不再在意識形態上和世界對立了,而是成為國際大家庭的一員了,這時候中國人的利益才能夠真正得到全面的保障。」

鄭小清被控14項罪名,包括六項經濟間諜控罪、七項竊取商業機密罪及一項偽證罪,他將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