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新一輪貿易談判 川普:美中談判順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繼續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目前進展順利。美方貿易代表下週將前往北京,展開下一輪貿易談判。

川普總統週三表示,美中貿易談判進展順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貿易上做得很好,我們和中國(談判)進行得很好。」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二表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長梅努欽將於4月30日,在北京和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

談判將涉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和執法等。

美國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的執法機制最終將允許任何一方,單方面實施貿易制裁。

彭博社報導稱,雙方尋求在5月底前達成協議草案,並在劉鶴訪美期間,宣布同意達成協議,以及簽署協議峰會的細節。

據悉,劉鶴將於5月8日,前往華盛頓進行另一輪談判。

據報,「川習會」可能在日本舉行。

川普將於5月25日訪問日本,並於6月前往大阪,參加20國集團峰會。

另外,世貿組織4月18日裁定,中共當局對糧食進口實施的關稅配額違背承諾,北京不能主張在2016年12月11日,「自動取得市場經濟地位」。

分析人士表示,裁決證實美國施加關稅有必要,中共在貿易談判中的壓力加大。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