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帳本技術論壇 業者看見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周五跨國新創加速公司,在台舉辦高峰論壇,邀集百位知名專家,共同討論分散式帳本技術應用,以金融科技發展等主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都到場,業者更看好台灣在新創領域、法規上的發展優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的產業必須加速前進,把握機會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我認為在未來五年,金流跟物流的改變,會改變整個台北市的面貌。」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大聲喊讚,以官員身分,支持創新科技發展,跨國新創加速公司佈思創業在台舉辦國際高峰論壇,就是探討分散式帳本技術(DLT),尤其具有區塊鏈去中心化、還有不可竄改特性,已經成為市場上,重要新興技術之一。

BitAsset台灣區運營總監 王凱民:「區塊鏈的技術來講的話,我們認定其實目前受益會最大,應該就是在支付應用的部分。那主要是會應用到區塊鏈它有一個技術,它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大大的提升效能。」

區塊鏈技術導入下,轉帳交易手續費,不到傳統的1/10,交易更加快速方便。除了虛擬貨幣,技術也能串接在智慧城市應用。

主辦單位DLT101團隊特別點出,台灣擁有特殊的地理戰略位置,加上握有人才優勢,已經成為亞洲科技發展重要的核心首選。

Boost X (佈思創業)執行合夥人Kevin Yu:「台灣最終成為創業的最佳選擇。 這個優勢包括法規,以及政府的對外開放,企業家和新創基金的支持,我認為這對台灣來說將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活動,加速國際間大型投資機構、加速器業者,深入了解台灣新創投資與科技的潛力,活動現場,邀請眾多專家共同與會,為台灣與產業,擦出更多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