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近尾聲?川普:習近平將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美中貿易談判最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到訪美國。由於川普先前曾表示,美中貿易談判未達成協議前,不會宣布川習會的時間及地點。分析認為,或許雙方即將簽署美中貿易協議,暫停持續近一年的貿易戰。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白宮職員親子日活動,除了稱讚白宮歷史,也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快將訪問白宮。

美國總統 川普:「白宮用最好的樣貌,迎接外國領導來到美國的土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天將會到訪,是非常重要的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即將來訪。」

川普宣布將很快在白宮接待習近平,分析認為,或許意味著雙方即將簽署美中貿易協議,暫停持續近一年的貿易戰。川普總統4月4日在白宮接見劉鶴時表示,在美中貿易談判未達成協議前,不會宣布「川習會」時間及地點。

美國總統 川普(2019.04.25):「我們在貿易上做得很好,我們和中國(談判)進行得很好。」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二表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長梅努欽將於4月30日,在北京和中國副總理劉鶴進行貿易談判。談判將涉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採購和執法等。劉鶴5月8日,將前往華盛頓進行另一輪談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4.10):「我們基本上在執法機制議題達成共識,我們已經同意雙方將建立執法辦公室來處理當前進行的事務,所以這是雙方都嚴肅看待的事情。」

美中已經就執行機制達成共識,如果將來中共違約,美方有權繼續用關稅進行制裁。川普日前表示,針對500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加徵的關稅將長期保留,這也意味著,即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關稅威脅仍將長期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