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處捍衛民主前線! 法媒:如抗颱風地震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好,美中角力下,台灣位處對抗反民主勢力的前線!法國世界報一篇文章提到,台灣和中國大陸接觸頻繁,但台灣的民主已發展到不可逆的階段,對台灣人來說,捍衛民主就如同對抗颱風和地震一樣,永不停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9.04.24):「現在民主自由價值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台灣也是在對抗反民主勢力的前線。」

中共頻頻打壓台灣,總統蔡英文多次在公開場合,捍衛台灣民主自由。法國世界報專欄作者弗哈雄指出,中共不斷試圖從內部破壞台灣社會穩定,台灣不但成了中共網軍「假新聞之戰」的第一線,甚至想把「一國兩制」擴張到台灣,不過台灣兩個主要政黨都不接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9.01.02):「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

前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2019.01.03):「一國兩制在台灣,始終沒有市場。」

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還好美國國會在40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有利於確保台灣及西太平洋區域和平穩定。法國世界報專欄作者弗哈雄認為,這是一場兩種模式之間的戰爭,親中陣營吹捧專制政府的好處是經濟成就和政治穩定,而台灣捍衛一個混亂、多紛爭卻民主的政治環境,經濟和社會表現也未必較差。

民眾:「我覺得民主自由應該要優先,因為有些東西其實是不可逆的,這些東西如果你失去之後,你是很難再拿回來的,經濟其實隨著國際局勢會一直浮動。」

民眾:「有時候你賣的東西會被別人抵制,但是如果你做的東西沒有人可以取代你的時候,他們敢抵制你嗎,他們也不敢抵制你,所以我覺得只要產業發展的好,這兩個是不相違背的。」

民眾:「如果要賺錢應該有很多種方式,但我覺得台灣的地位也是可以放在很優先的位置,(覺得台灣民主很重要?)很重要啊,而且很珍貴。」

法國世界報專欄作者弗哈雄提到,兩岸接觸頻繁,但台灣的民主已發展到不可逆的階段,對台灣人來說,捍衛民主就如同對抗颱風和地震,不怯戰、也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