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3公民赴港反迫害遊行 遭港府無理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鎖定,香港一國兩制樣板,又一度破功!今天有33持合法證件的台灣法輪功學員,準備到香港參加活動,卻遭到港府強行集體遣返,並拒絕提供當事人任何理由,甚至在過程中,沒收所有人的護照,完全不告知任何訊息。

香港海關人員VS.台灣法輪功學員:「那總得講個理由啊?好、我跟你在車上說,對、我們在車上、我幫你好嗎?我幫你、我幫你,不用、不用,香港還是一個法律的地方吧?」

台灣法輪功學員搭著飛機來到香港,持著合法簽證資料卻被拒絕入境,沒有原因、也不跟你說明理由,同班飛機十多名不分男女老少的法輪功學員,就被當危險人物看待,經過秘密運作被趕上巴士,低調遣返。

台灣法輪功學員 楊女士:「我們有沒有帶什麼東西,然後他就問一些,不干什麼有重要性的問題。」

台灣法輪功學員 諸葛先生:「他沒有任何的,正當要排除我進港的一些程序,他也沒有告知任何權利,在這種狀況之下,在多人盯梢的狀況之下,把我們就是這樣帶到巴士,那我上巴士之前我還問他說,我們要去哪,他沒有講明白。」

發生這樣的情況不止一班飛機,據了解,共有33名台灣法輪功學員被沒理由的遣返,分散在不同班機被送回台灣,但他們在下飛機的前一刻,都還不知道自己要被送往何方,並且採取緊迫盯人,一個學員至少被兩名海關人員盯著。

台灣法輪功學員 李女士:「盯著我們大概有20幾位男生女生這樣子。那時候我們都不曉得他是要送我們是回台灣,看到那些中國大陸的、看那些空姐,看他們所有的動作,有點感覺要給你送到中國去的那一種感覺。」

被遣返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表示,香港海關在帶他們去被搜查前,他們都還沒提到任何與法輪功有關的事物,海關人員就很明確的指稱,他們是法輪功學員。

台灣法輪功學員 楊女士:「他們在講,就是這樣一直叫,一直看、一直數多少人,有在一直數那邊有多少人、那邊有多少人,我看到是這樣。」

而香港海關還直接沒收他們的護照,一直到飛機落地台灣後,才由台灣的機場人員將護照交還給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