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無理遣返法輪功 台陸委會發聲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今天(26日),33名持有港簽與台胞證,赴香港參加反迫害活動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在入境時,遭到無理強制遣返。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提出嚴厲譴責,陸委會也表達關切並要求解釋。而不只法輪功學員,過去包括台灣學者、政治人物以及台灣民主運動人士,都曾經有被香港強制遣返的情況。

針對台灣33名法輪功學員赴香港參加活動,遭到無理由強制遣返,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表達強烈譴責。

(電話採訪)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錦華:「不要認為這只是法輪功學員所受到限制,其實這就表示一個不守法的政府,一個迫害人權的政府,它的黑手,隨時可能伸向任何一個人;香港政府這樣的行為,一方面可能是受到中共的指使。其實沉痛地呼籲,那麼香港政府,如果在這個國際社會上,還要立足的話,一定要遵守法治,尊重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否則的話,會也被國際社會不信任。」

港府如何得到台灣民眾資料,並掌握名單,將台灣法輪功學員從整班飛機乘客中選出攔下,令人質疑。對此,陸委會表示會請相關機關檢討。並針對這次事件表達不解及遺憾。

(電話採訪)陸委會副主委暨發言人 邱垂正:「我們陸委會,表示不解、遺憾,港府應該要善待,我們擁有合法證件入境的國人,那麼我們也認為,言論自由、宗教自由這些基本人權,應該是受到尊重的。」

事實上,台灣人遭到港府毫無理由遣返,甚至被帶進機場小房間,不是第一次,包含政治人士、民主運動者、不同領域學者、太陽花學運成員、甚至作家。

而台灣的法輪功學員遭遣返,規模最大的一次,是在2007年七月,有至少500位持有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被禁止入境,暴力遣返。另外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則是被拒簽。受影響人數逼近千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