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韓國瑜4千萬?吳敦義:募款但沒經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前立委蔡正元爆料九合一大選時,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替韓國瑜募得4千萬競選經費。對此,韓國瑜不僅澄清說沒有拿,還說如果拿了吳敦義的四千萬,就要辭掉高雄市長。而吳敦義則表示,拜託地方企業捐款是事實,但他從來沒有經手錢,也沒有直接拿多少錢給哪一位候選人。

高雄市長 韓國瑜:「如果吳敦義主席真的有拿四千萬給韓國瑜,我可以辭掉高雄市市長,我再說一遍,我會辭掉高雄市市長!」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惜用辭職證明清白。因為前立委蔡正元爆料去年大選,吳敦義替韓國瑜募得四千萬,不過此話一出,被韓國瑜要求拿出證據。而吳敦義的說法,是他確實有請企業幫忙募款,但沒有經手現金或是支票,所以不曉得數字。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不可能去調查說,你到底捐多少錢,我不能去調查呀,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多少錢,所以這個總數,真的風從哪裡來我不知道,但是有捐的是事實。」

另外在總統初選部分,國民黨中央與韓國瑜終於敲定吳韓會,下禮拜二吳敦義在黨中央與韓國瑜見面談初選。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準備在跟現在有意願表達出來,希望能夠參與初選的,我看應該有五、六位以上,應該每一位我都要跟他們徵詢一下意見。」

但其實討論吳韓會過程並不順利,國民黨經過九天的時間,才聯繫上韓國瑜,因此吳韓兩人關係是否降到冰點,也引起關注。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覺得不會呀,不是已經約要碰頭了,有些可能是轉話的關係,或許你們評斷的關係,說什麼冰點,你不要說他女兒叫韓冰,你就以為我是冰點了。」

而總統初選民調有中常委提案採全民調,但黨內仍有不同意見,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認為吳敦義轉彎,吳敦義則表示民調方式還沒有定案,會陸續與黨內有意參選的人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