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二十週年 來龍去脈再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震驚各界。在4.25二十週年之際,帶您回顧這次事件的來龍去脈。

「這次和平上訪的民眾,都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上訪的原因,是國家媒體對法輪功團體的不公正報導。」

425萬人上訪,導火索是1999年4月11日,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刊登了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的親戚何祚庥的文章,用不實的案例攻擊法輪功。

天津法輪功學員隨即自發前往教育學院,和平地澄清事實。但4月23日傍晚到24號,天津警方暴力毆打、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並告訴學員,要去北京上訪解決問題。

「後來天津市委傳話,說你們這個事情,我們這兒解決不了,你們要想解決問題,你們就去北京。」

全國各地學員聞訊後,4月25日自發前往北京國家信訪局上訪,敦促政府保障民眾信仰自由。

當天,北京警察指揮人群,沿著信訪局,一直排到西安門大街;警察又打開府右街的路障,安排人群一直站到中南海西門對面。

25號上午,時任總理朱鎔基走出中南海,隨機選出3名法輪功學員,讓他們向信訪接待室官員反映訴求。法輪功學員提出:釋放天津法輪功學員;合法出版發行《轉法輪》;保障公正合法的煉功環境。

隨後,天津法輪功學員被釋放,事件得以平和解決。

但中共黨魁江澤民,隨後卻展開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持續至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