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鑽法律漏洞 用美國衛星架監控天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美國的衛星技術正在為中共監控做服務。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中共不能購買美國製造的這些衛星,但是中共當局鑽法律漏洞,透過第三方,租用這些衛星的寬頻進行滲透活動,並用來強化軍警監控能力。

中共繞過美國出口管制,租用美製商業衛星的頻寬,在中國組織「軍警天網」。讓美國的衛星技術成為中共加強監控能力的工具。

美國法律規定,中國不能購買美國製造的這些衛星,但是中共當局鑽法律漏洞,透過第三方租用這些衛星的寬頻。《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家名為「亞洲衛星通信」(Asia Satellite Communications)的香港公司,充當了中共和美國衛星製造商中間人的作用,它購買美國衛星上的寬帶頻道,再轉售給中共。

報導說,中共政府通過租用這些衛星上的設備,與在南中國海島礁上的軍隊聯繫,並利用這些衛星的通訊能力,協調武警在新疆鎮壓維吾爾人的抗議。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它是在無所不用其極的鑽民主開放國家的空子,來發動信息戰、輿論戰、心理戰,包括文化戰等等,中共是把所有這些領域,它都當作武器化來使用。」

《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還指出,中共在衛星方面的這種迂迴做法已經持續了多年。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種現象並不是第一例,也不會是最後一例。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國際廣播電臺,它還租用了美國主要城市至少是十五家電臺的黃金播放時段,其中包括了像波士頓、洛杉磯、還有就是華盛頓DC。也就是說,中共其實一直都在利用美國的開放,利用美國的自由,然後以這種不引人注目的這種方式,來進行悄悄的進行滲透。」

據了解,亞洲衛星通信公司,已有 30 年歷史,是一家上市公司,兩大股東分別為中共政府撐腰的「中信集團」和美商「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亞洲衛星」前後共發射 9 顆人造衛星,是由美國航太公司「波音」(Boeing)和位於加州的「勞拉空間系統」(SSL)公司所製造。

自2011年以來,中信集團的衛星服務客戶,包括:中共情報部門、軍隊、公安、警察。

唐靖遠認為,中共一直把美國視為敵人,而所謂的「中美友好」,只不過是一種韜光養晦、等待時機的權宜之計。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導致美國多年來一直都把中共視為一個夥伴,而不是當作一個敵人來看待。所以我們看到美國給中共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和技術方面的資助,這個造成了一大惡果,就是中共利用了美國的開放,利用了美國的種種的漏洞,它來進行破壞性滲透,這個可以說是美國和西方的短視以及綏靖政策,壯大了中共。」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前主席伍爾澤(Larry Wortzel)表示,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也是一個嚴重的倫理道德問題。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當然就是美國政府他其實也完全可以通過立法,通過很多的這種行政命令等等,來堵住這些漏洞。但是前提是美國的主流社會,他要對中共的這種本性有充分清醒的認識才行。中共它不是一般傳統意義上的那種暴政,中共它其實是一種像癌症那樣似的一種存在,只要它這個體制還存在,它就注定要不斷地去擴張感染正常的細胞。」

據報導,中共還租用了波音公司正在製造的第10顆衛星,用來增強對付GPS全球定位的北斗定位系統,而北斗定位系統除了民用,最大的作用是幫助中共的導彈擊中敵國的軍事目標。

不過波音表示,已暫停了相關的中國新衛星協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