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砌陶人陶藝聯展 作品精緻美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6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一場陶藝聯展,展出作品是來自南投竹山、鹿谷地區,由20多位喜愛陶藝人士組成的「砌陶人」陶藝團體,他們的聯展作品,不但,精緻典雅,而且兼具實用價值,一起去欣賞。

柴燒的天然紋路加上盆栽,整組作品展現綠意盎然;釉彩的色澤讓陶藝更顯落落大方、亮麗動人;還有這款藍色的鵝造型陶藝,紅色的鵝嘴、藍色的鵝眼,加上身上的彩飾,讓鵝充滿生命力。

砌陶人陶藝家:「鵝就是我的意思,然後在鵝的上面給它做彩繪,就好像是我們每個人身上就可以發揮自己的光彩,然後用這樣子,去表達我們對生活的禪意跟態度。」

也有作品不上釉彩,用柴燒保留原始的韻味,古樸自然的小陶藝,加上各式各樣的小植栽裝飾,讓陶藝作品顯得典雅精緻,玲瓏精巧。

砌陶人陶藝家:「我的作品平常大概都是以祡燒為主,偶爾也會做一些其它的日用品,尤其是那些小的事件或者是小的器物,所以這次有展出的就是小植栽。」

褐色的外觀配上藍綠的顏色就像容器裝著水,作品唯妙唯肖;現場不管是柴燒或是釉彩陶藝,都有它的獨到美麗特點,這次20多位陶藝作家提供近百樣作品,將陶藝融入生活,實用又美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