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府連日拒約70台.日公民入境 陸委會:粗暴對待.嚴正抗議

[快訊]港府兩天拒約80台.日公民入境 陸委會向港方嚴正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

香港政府連續兩天拒絕約70名台灣與日本公民入境。昨天(26日)港府無理由拒絕入境、強制遣返,約33名修煉法輪功的台灣公民、1名日本公民入境;台灣政府昨天已嚴重關切。港府今天(27日),又已拒絕35名修煉法輪功的台灣公民入境,台灣陸委會今表示,向港方嚴正抗議。日媒NHK昨天採訪被遣返的日本公民。

今天又有將近50名準備入境的台灣法輪功學員,持合法旅行證件例如港簽、台胞證,被拒絕入境,部分已被強制遣返。

港府嚴厲監視 強刪手機影像

據在香港現場、以及被遣返回台的學員表示,他們遭到港府人員嚴厲監視,學員拿手機自己拍攝機場現場畫面,都遭到港府人員強制刪除。

一位被遣返回台灣的學員受訪表示,他被帶到一個房間裡,裡面至少超過五十個人;學員被帶走時,五名警察帶著三位學員出去。

中華民國陸委會:向港方嚴正抗議

對於連續兩天發生大量拒絕入境事件,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27日)表示,我國人持合法入境香港遭港方人員粗暴對待,陸委會向港方提嚴正抗議。

邱垂正說,陸委會獲知相關訊息後,即指示駐港單位就近瞭解情況,並於第一時間向港府表達關切,且在知悉我國人被港方機場人員粗暴對待,亦二度透過我駐港單位向港方提出嚴正抗議,強烈要求港方應秉持文明方式,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的國人。另並已責成駐處急難救助小組進駐機場,以便隨時提供協助。

陸委會表示,對於國人遭港府拒絕入境並粗暴遣返的行逕,陸委會絶對無法認同,以如此不文明對待持合法證件入境之人士,已進一步傷及香港的對外形象,[我們認為言論與宗教自由為基本人權,對於我國人欲參與合法而平和的意見表達,盼港府未來能理性看待,並予以尊重,勿一錯再錯,以免傷害雙方的感情。]

昨天(26日)發生33人遭遣返案,陸委會邱垂正昨天(26日)答覆媒體詢問表示,陸委會高度遺憾,臺、港交流向為緊密,希望港府能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之國人。此外,言論與宗教自由為基本人權,對於我國人欲參與合法而平和的意見表達,盼港府亦能理性看待,予以尊重。

日本法輪功學員也遭拒入境 NHK採訪

昨天(26日),已知有一名修煉法輪功的日本男性公民遭拒絕入境,被強制遣返;日本媒體NHK、新唐人都採訪該男子了解詳情。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國際眾目昭昭,籲港府別做中共爪牙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27日受訪表示,非常震驚也非常遺憾,這些台灣及日本籍學員,都持有合法旅行文件。「港府明目張膽,在國際社會眾目昭昭之下,以這樣方式侵害民眾的表達自由、言論自由、旅行自由,實在讓國際社會非常不恥。昨天包括台灣政府已經嚴詞關切,為何港府在自由國際社會的矚目下,仍以這樣方式膽敢不斷違反國際社會尊重人權的慣例。」

張錦華表示,香港政府幾乎已經被中共的紅色魔掌掌控,這對香港而言是很大的不幸,台灣同胞也要張大眼睛、遠離中共。張錦華說,跟中共的類似條約、協議,其實是不可信任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自由的侵害,就是對任何一個公民的自由的侵害,我們必須引以為鑑。我們也呼籲香港政府,不要再繼續作為紅色的爪牙魔掌,這對香港人民、對社會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害的。」

 

延伸閱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