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台灣公民 台公民質疑有設特殊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港府接連兩天遣返近70名台灣公民,部分台灣公民表示,在入境的時候,香港海關看電腦時的表情耐人尋味,質疑港府有設名單,拒絕部分法輪功學員入境。

香港一國兩制,再度破功。周五(26日)港府無理由拒絕入境、強制遣返約33名台灣法輪功學員,周六(27日)又拒35名持合法證件入境香港的台灣法輪功學員,台灣法輪功學員質疑,港府應該有設名單,拒絕部分法輪功學員入境。

台灣法輪功學員:「到了(香港)海關就是,他就是問旁邊的海關人員說『這個』是不是,他就指著電腦的畫面說這個是不是,然後旁邊的海關人員就說『是』,然後他就寫一張單子,然後叫裡面的人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裡面。」

台灣法輪功學員 丁女士:「今天到香港在入境的時候,就被海關的人,他看到我就覺得有一個很特殊的表情,然後就填單子,那就由他們的海關人員把我帶進去小房間。他回答說,我們(港府)雖然有發了港簽給你,但是我們的政策,不能夠讓你進去,所以我們還是有權利可以在這邊把你擋住,不讓你進去。」

台灣法輪功學員 吳女士:「他說沒有辦法給你進去,沒有什麼理由,因為按照香港法規,所以他們意思是說這種,沒有任何理由的理由來搪塞我們。」

台灣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都已申請合法證件入境香港,以前也曾多次入境香港,但這次,港府卻無理由簽發白色的拒絕入境單,並強制遣返台灣法輪功學員回台。

台灣法輪功學員:「第一次被擋下來,第一次被遣返,因為我時常進去香港,都沒有問題,也都沒有被擋下來。它(港府)沒有帶我去小房間問,就直接把我遣返回來。」

台灣法輪功學員 朱先生:「我是第一次,我常常去(香港)。我大概跟他們解釋一下,我們來香港他是一個自由的行程,而且經過你們(港府)合法申請才進來,怎麼進來以後你們突然阻止我們進來。」

台灣法輪功學員 曾先生:「那如果說這樣子一個合法的活動,他(港府)都不願意讓我們進去,我們合法申請的都不願意讓我們進去,那我覺得這個一國兩制,目前的香港,跟以前的,就是完全是已經不一樣。」 

台灣的法輪功學員被遣返,包括2001年黑名單事件、2003年暴力遣返80人,規模最大的一次是在2007年7月,至少有500名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被暴力遣返,2017年7月亦有約20多位台灣法輪功學員被遣返,而這次,又有近70名法輪功學員被遣返,其中還包括一名日本公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