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遊行反送中條例 蘇揆:步步框緊港人痛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香港民間明天週日(28日)將上街遊行,反對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法。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7日)受訪表示,香港一步步被框緊、港人痛苦,我們不希望這變成明日的台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院長,中共中聯辦之前說,國安的話,香港只有一國,沒有兩制。明天香港要舉行民間的遊行,來反對逃犯條例的修法,擔心會比23條國安法,更加衝擊一國兩制的未來?) 過去中(共)國答應香港人說會一國兩制,但你看今天香港人多麼痛苦,你看今天香港一步步被框緊了。所以今日的香港,我們不希望變成明日的台灣,台灣人一定要警惕,我們今天有自由、民主、開放,絕對不能為了小利或好聽的話,步上香港的後塵。這也是今天國人要努力,政府有決心的地方。」))

香港佔中爭普選運動發起人,本週遭法庭重重判刑,美國、英國表達失望。美國國務院聲明提到,美方與盟友密切關注逃犯條例修法。港府強行推動修法,引起香港法律界反彈,港人憂心,修法將使得港人,以及停留、過境香港的台灣人、外國人,陷入被中共引渡到中共法院審判及關押的風險,香港與外國商業界也表達憂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