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遣返約70台.日公民 台政府兩度嚴正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當國際社會高度矚目,香港一國兩制被中共加速侵蝕。香港政府連日來強制遣返約70名台灣和日本公民。中華民國政府陸委會今天向港方嚴正抗議,要求不要一錯再錯。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表達對港府行為震驚遺憾,呼籲港府不要繼續當中共紅色爪牙。

香港政府週五(26日)拒絕33名台灣公民、1名日本公民入境後,27日再傳遣返35人,連續兩天,大約強制遣返了近70人。中華民國陸委會二度向港府,嚴正抗議。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遭港方人員粗暴對待,我們陸委會要向港方提出嚴正抗議。強烈要求港方應秉持文明的方式,善待持合法證件入境的國人。」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錦華:「我們非常震驚也非常遺憾。香港政府這樣明目張膽地,在國際眾目昭昭之下,以這樣方式侵害人民的表達自由、言論自由、旅行自由,實在讓國際社會非常不恥。膽敢以這樣的方式,不斷地違反國際社會尊重人權的慣例。」

陸委會表示,獲悉訊息後,第一時間向港府表達關切;在知悉香港機場人員粗暴對待,我方二度向港方嚴正抗議,也成立了急難救助小組,進駐香港機場協助。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邱垂正:「以如此不文明對待,持合法證件入境之人士,這件事已進一步傷及香港的對外形象,我們認為言論與宗教自由為基本人權,對於國人欲參與合法而平和的意見表達,我們盼港府未來能夠理性看待,並給予尊重,勿一錯再錯,以免傷害雙方的感情。」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錦華認為,侵害法輪功學員的自由,就是侵害任何一個公民的自由,從中看到,港府已被中共掌控。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錦華:「香港政府幾乎已經完全被,中共的紅色魔掌所掌控了,我覺得這對香港而言,是個很大的不幸,對台灣同胞而言,也必須要警戒、張大眼睛、遠離中共。再次地呼籲香港政府,不要再繼續地作為紅色的爪牙魔掌。」

張錦華呼籲港府,不要做中共爪牙,這對香港人民、社會發展,都非常有害,更提醒台灣引以為鑑,跟中共的類似條約、協議,都是不可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桃園-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