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五月訪日本 美中明天北京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9 日訊】接著關心,美國總統川普五月份將訪問日本,他表示美國和日本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另外,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明天將在北京,舉行新一輪關鍵談判。

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週五接待了安倍晉三和夫人安倍昭惠。這是安倍擔任首相以來第三次造訪白宮。當天也是梅蘭妮亞49歲的生日,安倍和夫人應邀出席了當晚梅蘭尼亞的生日晚宴。

美日貿易關係是此次兩人會晤的主要議題。川普表示,美日貿易談判進展迅速,有望在下個月達成新的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談判)可能會進展迅速,我認?會相當迅速。也許在我訪問日本的時候,就可以簽署協議了。不過談判確實進展很好,我們將拭目以待。」

日本是美國的第四大貿易夥伴。2018年,美國對日本有676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川普表示,希望能夠改善這一局面。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集中地討論農業,因為如安倍首相所知,日本對我國出口的農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已經持續多年。我們希望去除這些關稅。」

安倍則表示,在全球各國中,日本對美國投資最多,創造的就業機會也最多。安倍希望繼續發展美日經濟關係,達成互惠貿易協議。

在兩位元首會晤前,美國剛剛公佈第一季度的GDP增長率為3.2%。川普表示,這一數字好於預期。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第一季度的GDP增長率很高,有3.2(個百分點),而這通常是最差的季度。這還是本季我們發生了一些爭議(政府停擺)的情況下,3.2的數字遠遠超過預期。」

川普已經接受安倍的邀請,將於5月下旬訪問日本。他和梅蘭妮亞也將成?日本新君主即位後接見的首位外賓。

週六,川普和安倍還延續了「小白球」外交的傳統,一同打高爾夫球,增進私人關係。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